8.9.09

縱貫線(Super Band)灣區演唱會

昨天晚上去了這個在灣區算是掀起小小旋風的演唱會,由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組成的Band,之前就非常期待。聽完的感想也絕對是超級值回票價。四代同堂的演出也真的是勾起小時後的不少記憶。打從一開始進場就被塞爆的人潮驚嚇到,票賣到超級旁邊的座位,幾乎是能坐人的地方都賣票了。 這次的觀眾群比上次聽費玉清的演唱會年輕的多,也是預料中是吧,畢竟還有張震嶽負責年輕族群。場地一樣這次我們也是經驗老到多了,散場時完全一分鐘車都沒塞到,落跑策略完美:P 演唱會的內容沒話說,四個人的經典歌曲都唱了,一開場四人合唱,由張震嶽打鼓、羅大佑彈琴、周華健Bass、李宗盛吉他,看了真的很過癮。之後四人輪流Solo,每個人也都秀了吉他技巧,然後四人一起吉他合唱童年,整體音樂性非常豐富,散場時我聽到大家都不斷的說好聽,絕對是令人難忘的勞工節夜晚。 我自己最印象深刻都是些老歌,像是羅大佑的"歌",這種民歌的感覺完全可以把時空拉回到大學時代,好吧,我知道我太年輕,不過大學時代帶的營隊也是會出現這首歌的。更不用說戀曲1990,還有安可曲之一的明天會更好。不禁想念那個時代的歌壇有多美好。 周華健大概是我們最愛的聲音,特殊的嗓音加上技巧,不管什麼歌都駕馭得很精彩,加上國中時代的愛相隨,這大概是我第一首會唱的歌曲。安可曲之一的朋友更是在KTV很難避免的曲目。不過總覺得周華建國語好像變差了,大概是廣東話講多了。整個演唱會周華健有點算是半個主持人,不愧是國民歌王的稱號。 接下來不得不說搞笑能力十足的李宗盛,還記得小時候對凡人歌相當喜愛。然後iPod裡每次聽到都覺得經典的林憶蓮唱的當愛以成往事也是想一聽再聽的歌。 最後張震嶽整場耍酷,現場甚至有人大叫張震嶽笑一個。雖然我以前並不喜歡張震嶽,不過這次對他的音樂才華有稍微的佩服,讓我扭轉了一些想法。 現場的舞台校果還不錯,燈打的蠻好的外,台上台下互動也很棒,算是華人演唱會中比較好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