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9

San Diego 景點 - Hotel Del Coronado

在San Diego Bay區域最顯眼的幾乎可說是那座通往Coronado的Coronado Bridge(科羅那多大橋)。這個橋有不少特別處,首先他很高,最高點有200英尺(61公尺),目的是讓海軍的船能夠通行無阻,畢竟San Diego這樣的軍港這是很重要的要求。他在2008以前是世界上最長的箱型梁橋(Box Girder),現在被重慶的一座橋超越。總長度高達3407公尺。特別點還有他幾乎成90度的彎度(實際上80度)。這樣的彎度,很容易裡解釋因為避免橋為了爬升那樣的高度而太陡。 過了Coronado最有名的大概就是現在要介紹的Hotel Del Coronado,建於1888年。建築有非常特殊的西班牙風味,尤其是圓頂的造型更令人印象深刻。旅館後面有個自己的沙灘,相當有渡假風味。 這間旅館還有幾樣歷史意義,他是第一個裝置Oil Furnace這種火爐的旅館,更厲害的是他也是世界上第一個用電燈泡的旅館,甚至由愛迪生親自檢查指揮裝置,第一棵室外用燈裝飾聖誕樹,還是由愛迪生安裝的。進去旅館內部,雖然老舊,可是還是感覺得出氣派,很有電影裡面早期大飯店的感覺。來這邊渡假的名人非常多,多到我們隨便去都遇到芭芭拉·史翠珊。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離軍港很近的這間旅館,被美國政府拿來當作軍人居住處以及醫院。 旅館中間有個中庭,也別有洞天,別忘了也過去晃一圈。這個極多歷任美國總統跟明星甚至Baby Ruth來住過的地方,絕對值得開過來瞧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