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07

[Life] America sucks

今天下午心情很悶,就突然想要找人一起去喝咖啡。於是有兩個發現:
1、美國這個國家實在很噁心,之所以突然很想去咖啡店「坐著」喝咖啡,就是因為覺得我每次買咖啡都是去drive through。吃漢堡drive through、喝咖啡drive through、領錢drive through、存錢drive through,難怪美國人連結婚都有drive through。這種速食文化實在很恐怖,想想我好久好久沒有坐在咖啡店裡「專心」的喝咖啡了。
2、突然覺得要找一個人一起去咖啡店坐下來好好聊天好像不是件想像中那麼容易的事情。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種感覺。常常想了一個候選人,然後就想到他可能沒有辦法體會我現在的心境;換一個人,就覺得不知道會不會好像沒那麼熟;再找另一個人,又覺得應該沒空吧;其他人呢,不知道會不會不知道要聊什麼,不知道會不會很突兀,不知道會不會被誤會。難怪人家說人老了還是要有伴才行。

最近好像常常有這種孤單的感覺。想說認識那麼多人也不知道要幹麻。也或許是人慢慢老了,就覺得好像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沒有那麼容易親近了。見了面似乎只會說說寒喧問暖的話,不知不覺都美國化了,很怕哪天變的跟老美一樣,見面就How are you doing...great..然後頂多聊聊天氣就結束了。不過或許是我這個人太愛跟人家聊天了吧,好像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運行的,大家都是這麼樣相處的,我這種掏心掏肺的似乎才是怪咖...XD

嗯,故事的結果就是我一個人自己跑去Starbucks坐著喝咖啡了。坐在玻璃窗前喝著咖啡,看著行人,聽著音樂,想著事情。iPod的奧妙就在這時候你心情到哪裡了就可以選出適合的歌曲播放,順便看看以前的照片。回家的時候心情好好啊,其實想一想,一個人也是很開心的,想去哪就去哪,可以靜靜的觀察這世界上的人們在做什麼,又不用擔心跟人想法不同相處不融洽這種事情。天啊,我真的好宅啊~~~~~~~

3 則留言:

  1. I think 很多人都會跟你一樣吧,至少我也常常會很想找人聊天喝咖啡可是卻有種種理由讓你發現不適合,最後只好獨自一人耍憂鬱..這真的是很常見低..這種距離感很神奇,在美國隨處可見,所幸你這次靠著ipod似乎就稍微不那糟,good!(hope it works next time :P)
    btw,事實上美國不只到處是drive through,連個好喝的咖啡店也不易找..

    回覆刪除
  2. 我很容易滿足啊...我只需要Starbucks就夠了...

    回覆刪除
  3. you are so easy to please..good! I used to be that w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