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07

[Work] seize the time

話說一張resume從六月寫到現在還沒寫出影子來,現在都可以拿出來當笑話講了。雖然我私自把找工作的時程delay到明年,但是這種東西還真的是該早開始準備,不只resume該寫出來,interview問題也要開始好好準備,畢竟小時候不努力,這個洞要補還是蠻難的。
話說前幾天我又經歷了人生中第二次present paper(迷之音:也太少次了吧。),在準備的時候一再覺得今年我的英文變差了,一方面是去年有修英文課多少有機會接觸練習,另一方面是去年我有三個外國人朋友都會固定每週一起吃飯,加上有host family也會接觸,這學期開始後真的是完全都沒在講英文,我知道又要推給太忙很不負責,但是真的是每週只有meeting會講。不過present完竟然老師之後還跟我說英文很好,這就算了還外加思路清楚是PHD material。心裡暗想這大概是今年聽到最好笑的笑話之一。英文超爛沒什麼好說就算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腦袋裝醬糊啊,每次都沒辦法像別人很快的抓到問題的重點,跟別人討論project總要問東問西問老半天才明白。所以心裡到市開始懷疑短時間能夠真正評價一個人的可能性了。找工作也是如此啊,希望interview的時候能夠完全的讓對方完全搞錯我的底細,哈哈。
不過話說,full-time job的interview在美國都是搞一兩天的,好像沒可能騙的了對方。 orz Anyway,剛剛找到了一個不錯的resume template,沒事就拿出來改改吧,把握時間,想想能賴在美國的時間越來越短了。

3 則留言:

  1. 你不是要回台灣工作嗎?

    回覆刪除
  2. 哪有....要先找美國的啊..找不到當然只能回台灣工作了...

    回覆刪除
  3. 喔...我以為你是一定要回台灣工作XD 找工作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