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07

[Life] 感動

今天是個屬於感動的日子,雖然花了太多時間在玩我的相機跟檢討照片,還是得在睡前抽空記錄下這種感覺。我常常覺得生命之所以可貴就是因為有了「感動」這個元素。從小我就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有時候看電視就會看到淚眼汪汪。不過長大以後似乎年紀越大,就越難有這種感動的感覺,也因此生活似乎變的很乏味。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很愛參與營隊或者出外露營,無非就是很喜歡享受那種在大自然中徜徉的感動,每每在累的半死的時候,放眼望望美麗的山水、抬頭看看閃亮的星星,搭配著大家在營火面前同歡,心頭的那種觸動絕對是無以言喻的。

出國後好像被很多東西壓著,感覺很久沒享受生活了,感動的成分也越來越少。這大概是我現在成為基督徒很大的原因之一吧!我常常可以在教會得到很多很多的感動,很多很多的信心。(話說出國前還曾經在個人版上討論過宗教信仰的問題,我其實還真沒想過我這樣一個人會信教呢,不過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感動的東西是有主題性的,我很難被愛情感動,無論在動人的愛情電影,可是我很容易被親情(像是I am Sam這種片)、生命的力量、大自然、上帝無所求的愛所感動。

今天被感動到就是因為Vineyard Church幫人受洗,我覺得氣氛弄得真的很棒,我覺得我聽他們說自己要受洗的原因的時候眼淚都快掉下來了,更不用說之後每個人下水後上來那瞬間。

至於我要不要去受洗呢?好恐怖,我應該會哭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