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07

[Trip] Memphis + Hot Springs 2nd Day




既然Memphis是貓王的故鄉,在這位有傳奇一生的巨星家裡度過大半天也是不為過啊。話說我在這趟trip前其實不認識貓王,在做功課後才發現原來貓王是如此等級的大人物,然後是在參觀完他的家後,才正式見識到了貓王的迷人魅力,真的是會讓人不自覺的說出好帥的人。







Graceland就是貓王的家所在地,這裡規劃的很好,雖然門票有點價位,不過全是guided tour,可以帶著耳機走到哪聽到哪,自己決定節奏。在這裡呆上大半天絕對不是問題的。貓王的家完全就是只能用騷包來形容,處處都是誇張的裝飾,到處都是花、紫色的床、滿是布偶的客廳。除此外還展出了他的收藏品,不愧是有錢人,什麼都可以收藏 XD





走到了Trophy Building,裡面就展出了全部貓王的獎項,簡直是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光是那排Grammy Award就夠嚇人了。他能在十年搞出那麼多名堂實在是令人佩服,其中也包括了25部的電影。在Racquetball building裡面播放著他的Performance,這大概是最令我震撼的,之前光聽他的歌,其實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是貓王的舞台魅力真的是太驚人了,尤其時那個眼神根本就會殺人XD





最後走到了貓王一家的墓結束了整個tour,滿是鮮花布偶的墓就象徵著貓王燦爛的一生。話說他不寫歌,吉他技巧也是soso,甚至沒在美國以外的地方演唱過,卻能夠有如此的成就,除了時代背景因素外,就在於把Soul、R&B、Country、Gospel融合的音樂推向全美,跨越了種族文化的界線。







貓王的收藏品還包括了兩台飛機跟一堆車,雖然說那年代的跑車造型我實在是不置可否,不過對於他騷包的程度又多加八分。一堆紅色紫色是怎樣..XD








參觀完Graceland後的確是對於貓王多了很多了解啊,以後看到他的臉應該不會再想說這個俗人是哪個年代了,看到他的jumpsuit應該也是多了幾分敬佩。然後這天完全就籠罩在貓王的歌聲中,不過我倒是沒感覺膩,一整個很沈淨在裡面享受。



下午去了Gibson的吉他工廠,因為假日期間,沒有現場生產的景象可以看,我們也就不買tour了,在shop跟工廠外晃晃而已。之後就前往Rock 'n' Soul Museum,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是個小地方,好吧,他的確是小地方,可是裡面可看可聽的東西多到爆炸,全部的展品都有解說配音樂,慢慢走一個個看實在是會走到腳酸。裡面講了幾乎整個Rock 'n' Roll從古至今的演變跟歷史。





這天晚上也去看了生平第一場NBA。是Memphis灰熊對上費城76人。雖然我一個球員都不認識,但是畢竟票才$5就給他進去享受一下NBA初體驗。我覺得很爽啊,現場的聲光效果實在很好,可能是灰熊隊戰績太爛吧,觀眾超少:P 這場比賽很怒,既然來到memphis當然要支持主場,可是灰熊從頭領先到尾,中間還都領先快10分,就在第四節被首度超前,然後,就開始打的很驚險,結局實在令人無法接受,在不知道最後三秒還是五秒的時候平手,76人發球出來後就在最後一秒出手,就這樣結束了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