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7

[Work] remote collaboration

那個,我又剛結束final project的pair programming session了,時間是3:20am。這種跟遠距離的人用skype+VNC一起寫程式的事情實在很沒效率啊!花了一堆時間在沒意義的事情上,比如說environment setup跟了解彼此在做啥。今天當server的人就因為沒有我們之前改的code,搞了一個小時才setup好環境,然後另兩個人又趁我不注意偷把我前天當server寫好的code改爛掉XD 又花了好久修好。加上我英文太爛,又因為他們兩個在加州,我的聲音傳過去都會lag,導致我很難表達自己的意思,然後我發現英文爛真的不行,別人似乎會因為你英文爛,就對你講的好像不太相信。好累,修這門課實在..........好好想想下學期要不要繼續修這門課的II,看起來更精實,可是卻對找工作很有用的感覺。

今天還花時間去把腳踏車弄好了,因為內胎破了,走路去上課走了好一陣子。沒想到修腳踏車的老闆是個怪geek,沒事專門玩linux kernel,一直跟我很興奮的說他前幾天又怎樣怎樣。因為他修了很久,我們也聊了好一陣子,我還蠻欣賞他的啦,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想做什麼就去做。

最後睡前的感想就是,我英文怎麼可以這麼爛啊,從一早上課的project presentation、跟腳踏車老闆聊天、到剛剛另一個project的meeting都完全的讓我發現自己根本就是超遜。都一年多了,對自己也是有小失望一下。只能偶而看看比我更爛的人來增加成就感也不是辦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