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7

[Trip] Chicago short trip

這週末臨時決定衝一下Chicago,剛巧碰上婉淑跟st的group要去開conference。有了免費的住處,本來禮拜六當天來回的計畫得以變成禮拜五就衝去。本來這是個拍照之旅+Wicked之旅,最後卻兩者都沒完成。因為禮拜六整天不是下雪就是下雨,氣候很糟,自然就沒辦法練習我的新相機了。更糟的是星期六下午去抽的Wicked樂透也抽不到!搞的這次去好像什麼都沒做,真是有點難過。然後本來想去shopping一下,至少買個手套,卻因為太冷風雨太大,完全無法逛超過30分鐘。說有多遜就有多遜,什麼事都沒完成,還在禮拜天回Champaign以後自己默默跑去Market Place買手套 XD

不過也不是什麼都沒收穫啦。禮拜五晚上就如願去了一直想去的Buddy Guy's Legends,這間Chicago Blues的bar超讚啊。幾乎每天都有Live band演出,當晚演唱的是E.C. Scott,我覺得聽live band喝酒實在是人生第一大樂事!不過他常常會走下來問你鞋子穿幾號或是叫你唱歌,是有點兒嚇人。去了幾次芝加哥後,真的該享受的就是這些夜生活啊,話說旅遊書都說:來到芝加哥卻不拜訪藍調俱樂部,就如同沒來過芝加哥一樣。店主Buddy Guy是國際知名吉他手,出過唱片不計其數,連Eric Clapton都形容他為「全世界最好的吉他手」。可惜去bar的時候我沒帶我的相機,只能之後看其他人的相機有沒有成功拍出任何照片了XD

隔天早上我就去搞了老半天才找到Wicked抽樂透的地方,然後找了大家,放了4章獎卷進去,卻一個人也沒被抽到,真是有夠爛的,不過看來真的很難抽啊,現場好多人,只抽10張,感覺完全是沒機會。如果抽到是用$25買一張Wicked的前兩排的票,原價似乎一百吧。於是乎這次來主要目的之二就失敗了(第一個目的是Buddy Guy's Legends)。於是下午決定去shopping,畢竟我第一天晚上在Chinatown等人的時候自己在寒風中照相,照的很差很想死(終於知道,不買腳架是行不通的)以外,還差點被凍死,不買手套要在伊利諾的冬天照像簡直是找死,所以怎麼說也要買手套。卻也因為下著大雨又加大風,根本走沒多久就完全沒動力了,加上美國的百貨公司也太難逛了吧,就沒怎麼逛就回去躲雨了。

不過禮拜六晚上終於有又另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發生。就是吃了一家很讚的餐廳:Roy's,這是間Hawaii food,畢竟聽了Jack Johnson那麼久也對Hawaii有些嚮往。果真在餐廳也有聽到Jack Johnson的歌,哈哈。然後這間餐廳的cocktail很好喝啊!而且每杯都很好喝。整體裝潢也很棒,不過實在是頗吵,大概夏威夷人都這麼愛講話吧XD 然後他那個甜點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酥酥的外皮,濃濃的熱巧克力內餡,湯匙一舀就緩緩流出,配上淡淡的冰淇淋中和熱度,人生夫復何求?



然後吃完飯當晚就回中國城開我被雪跟冰完全凍結的車,話說我搞了好久才把車弄的可以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