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07

[Life] 胖到爆

話說來到美國以來,已經胖了20KG,無論說給誰聽都是個讓人驚訝到爆的數字,想說這一年內也發生太多事了吧。大約半年前我胖了15KG時,大家都好心或者是真的看不出來的跟我說,真的看不出來我有胖,不過到最近我真的有感覺到事情大條了。紛紛有人開始說我真的胖了,或者開始叫我真的要減肥了。我也不是沒胖過啦,所以聽的真的像耳邊風一樣,哈。但是最近真的是有感覺到事情不太妙,肥胖帶來的問題一一浮現。第一,打球越打越爛,跑位常常慢一步,也開始發現自己會累了,以前打羽球從來沒累過,就算是全場跑的激烈比賽也是爽而已,完全覺得羽 球不是個會累的運動,最近開始發現自己怎麼常常會喘。然後一方面肌肉都退化了,殺球完全沒有支配力,有攻擊機會只能切小球,雖然因次切球練的很好,但是實在是有感覺得自己遜掉了。第二,開始發現自己唱歌都不行了。本人真的是相當愛唱歌的人,最近開始發現越來越退步,也才發現真的唱歌跟肺活量很有關係,難怪歌手開演唱會都要狂健身。肺活量不僅止於影響拉長音,也影響聲音的力度、音準的掌握力。發現自己打球不行唱歌也難聽實在是把自己已經找不太出來的不太長的長處都消滅了。最近更慘的是因為太忙了,睡眠完全不夠。以前我是只要一天睡5.6個小時就完全精神亦亦的人,現在每天都睡不飽的這種感覺,實在是讓頭腦也不清楚,也不太能夠專心作事。這樣下去真的不太行,請大家看到我沒事就叫我減肥。

4 則留言:

  1. well...到了某種年齡本來就會體能開始走下坡的啦...不過能瘦身當然是好事就是了...不過,不是胖點丹田比較有力嗎?不然聲樂家幹麻通常圓圓的?

    回覆刪除
  2. 可是我真的覺得沒有很胖,還是因為我沒看過以前的你!?

    回覆刪除
  3. 聲樂家的胖好像是不一樣的吧,肺活量還是要練的啊,以前一邊跑步可以一邊唱歌,現在喘都來不及。沒有覺得我很胖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你是好人,另依種是你瞎了....XD

    回覆刪除
  4. 男生應該是因為metabolism變慢
    可是吃的量不變
    所以到了25以後容易胖吧
    菜於恩喔 就少吃一點甜的好了

    我認識一些很會唱歌的都很瘦
    丹田有力是要練那邊的肌肉
    會胖胖的應該是不擔心體型吧
    我記得大學老師有說 在義大利還是哪裡
    每次跟那些聲樂家跟舞者吃飯都很好笑
    一些完全放心的吃 一些吃的跟小鳥一樣
    因為怕跳不起來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