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7

[Life] 有點失望

昨天實在是對人性還蠻失望的。每週六我們都會去打羽球,這是個沒有組織沒有規範的club,我算是有點在負責吧。然後每周六的固定打球時間都需要在當天早上9am去體育館預約場地。一個人只能預約一個小時一個場地。我本身是很不喜歡被push的人,所以也很不願意去push別人,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鼓勵大家有空就去幫忙約場地,如果約的場地不夠,就是大家都沒場地打球只能在場邊聊天休息。很高興的是不少人都是常常甚至跟我一樣每次都會去預約場地的。但是不時還是會出現場地不足的情形,昨天就是一個例子,有兩個小時的時段都只有預約到一個場地,也就是一個羽毛球場地有快20個人要打。沒錯,就根本不用打了。然後我就想了一下發現有幾個人是從來沒有預約過場地,卻"每次"都來打球的。為什麼我要強調每次呢?因為其實偶而來打打真的是很沒關係,大家都是台灣人,提供這個很好的環境或時機讓大家一起來運動一下交流一下其實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如果偶而來個幾次就要人家幫忙預約場地似乎也沒什麼必要,但是如果每次都來的人卻不願意幫忙預約場地,我真的就無法了解是什麼原因。一直很想強調的重點是,這個club完全是出於自願的,我們也沒有收錢,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忙做什麼事情,如果大家都很熱心幫忙,大家都可以很快樂的一起打球一起同樂,但是今天如果沒有人願意幫忙,很簡單的結果就是這個club就解散了。更糟的事情是,每次都會去約場地的人就會因為很多很多只想打球不願意幫忙的人壓縮了打球的機會,那為什麼我們這些人不要自己私下約一約就自己去約場地打球就好呢?這樣不是很盡興嗎?為什麼要告訴這些只願意同甘卻不願意付出的人我們有場地給他們打呢?不過這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的,我也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盡量付出自己能做到的讓大家都能很開心,不過說真的熱情是很容易被澆熄的。

昨天的導火線是,我問了兩個每次都來卻一次都沒預約過場地的人下週能不能幫忙預約一下,得到的答案竟然都是「我早上九點通常都還在睡覺耶。」其實我當下有點怒了,因為剛好昨天我早上5點才睡覺,還是八點多就爬起來去預約場地,他老兄告訴我他通常都睡很晚,所以是說我命比較賤每個禮拜起床幫你預約場地讓你睡覺是應該的嗎?就算你心裡認為應該你也不要說給我聽吧?所以我就很直接的回答他:是喔,那你可以不要來打。而且就算我跟他說,大家都有早上九點繼續睡覺的權利啊,卻還是得到我盡量這種半敷衍的答案。實在是對人性很失望啊,發覺臉皮厚的人真的可以很厚,就算你當面讓他難堪,他還是可以不為所動。

其實這個問題已經持續很久了,說到要打球,人就來很多,大家都很有興趣去打球,說到借場地,往往一個人都很難多找(除了固定班底),少少的人偶而體育館的人沒在看的時候我們是可以沒品的多寫好幾個場地,但是就是有時候管理的人有再看。其實斤斤計較根本不是我的style,沒場地就是大家難看而已,但是真的,有被某些人嚇到。

7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i'm sorry!! 昨天我其實很早起
    本來也想打電話問你需不需要人
    可是一開始忙事情 再看時鐘已經9點半了

    我覺得沒有辦過活動的人
    很難體會辦活動的人的辛苦
    像是辦party
    我們每次都很努力想要怎麼樣邀請人
    因為畢竟家裡只塞得下這麼多 邀A就不能不邀B
    可是沒有經驗的人總是會覺得
    我多帶一個人又不會怎樣

    我也曾經以為
    你有車繞過來多載我一個又不會死
    開了車以後才知道要繞來繞去其實滿累的
    我想講的人一定也不是故意的
    或許他以為定場地的人夠了
    就別太生氣囉 辛苦啦
    i'm very sorry. 下次一定到!

    回覆刪除
  3. This is not for you. You did help lots of times. Appreciate that. :)

    回覆刪除
  4. 婉淑說她想去打
    可以教我們怎麼佔位置嗎?

    回覆刪除
  5. 喔喔...我太忙忘了...
    下周帶她去喔...

    回覆刪除
  6. 重陽節讓你看到人性的黑暗面
    只能說也是一種成長嘛...

    回覆刪除
  7. 樹多必有枯枝
    人多必有白痴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