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07

[Music] 伍思凱

剛剛看了伍思凱上的康熙來了,實在是完全愛上伍思凱(再度)。記得上次他出專輯時(愛的鋼琴手),大約是我再準備GRE吧?總之是我很常使用laptop的時候(好懷念我的小黑X31啊),那時候我的laptop裡只有兩三張專輯的mp3吧,其中之一就是愛的鋼琴手,這真的是一張反覆聽重複聽不斷聽都聽不爛的專輯啊。

他的音樂真的是很出眾,大家都會喜歡乍看(好啦,是聽)之下似乎是一首首容易朗朗上口的芭樂歌,可是細細品味真的是在旋律中夾雜著很多變化性,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他的每首歌似乎都超級好唱的(聽起來),可是真的當你去掉他的人聲在KTV裡想唱的時候,說真的我聽過唱的好的好像沒幾個(純粹只是因為說沒有太直接才說沒幾個),像是我就吃過愛的鋼琴手、這邊那邊、舞月光等等的虧。創作才華更是沒話說,根本就是這個年代超級欠缺的人啊,又不像某滷蛋都出千篇一律的專輯(好啦我知道他其實不錯,只是我真的覺得他每張專輯聽起來都跟第一張沒兩樣XD)。

今天看節目又覺得他一整個就是塑造出好男人的形象啊,記得我第一次買伍思凱的CD是心動了這張專輯吧,心動了好像就是寫給他兒子的,希望沒記錯。一整個決定現在暫時不愛林志炫,改最喜歡伍思凱。然後也發現,以前那個年代實在很美好啊,齊秦、哈林、張信哲(又是另一個我的菜)、張雨生(這個不用說了吧)、趙傳(音超高,小時候不懂事沒發現)、王傑等等歌手齊聚一堂,不禁懷疑為什麼長大了以後歌壇剩下5566跟183 Club呢(還越吐越紅是怎樣,死沒眼光的國中生:P)?於是今天下午決定都聽伍思凱,懷念起好多歌,聽愛的鋼琴手跟這邊那邊就想起跟GRE奮戰的歲月,寂寞公路如果一個人開車聽實在不知道是享受還是惆悵,舞月光是高中最愛的歌,心上沒有心是高中喜歡的女孩子最愛的歌。他在節目上唱有感情跟沒感情的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真的超讚!!聽後面那個版本真的是感人肺腑。看伍思凱彈琴唱歌真的是會讓人後悔自己小時候不聽媽媽的話好好學鋼琴。聽說這週的週日狂熱夜有伍思凱!!!!!好期待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