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12

Agate Fossil Beds National Monument

如同我們在Colorado國家公園之旅去的Florissand Fossil Beds NM,Agate Fossil Beds也是個學習化石知識的好地方,在這邊的Carnegie Hill與University Hill挖掘的大量的化石而成名,以前這塊地方名為Agate Springs Ranch(主人是James Cook夫婦)則是得名原因。在1890年左右發現了第一塊腿骨,引起了University of Nebreska的科學家興趣,前往這邊探勘,最有名的則是Devil's Corkscrews,夏天來可以走個短trail去現場看,我們冬天去只能在遊客中心欣賞複製品。 這邊最有名的是其中新世的化石,保存的非常良好,形成原因要追朔到19~20 million年前,一場乾旱讓這邊無數的動物死於飢餓,時間久了就自然掩埋在這邊的砂土與風帶來的火山灰中,現在考古學家仍在研究這些化石,藉以找出當年這場乾旱的原因。在這邊發掘化石的動物現在都已絕跡,不過有些可以找到類似的動物,像是Palaeocastor類似現今的beaver,Devil's Corkscews就是Palaeocastor挖掘的地洞,Menoceras則像是現在的犀牛。 上面上圖是University Hill在左、Carnegie Hill在右。夏天是最棒的季節,因為可以走Daemonelix Trail跟Fossil Hills Trail這兩條都很不錯的步道,不過因為這邊主要是化石的各種知識,遊客中心也弄的頗不錯的,像我們冬天順道經過,停留一兩小時也很不錯,不過這地方風雪大,當天就在風雪中開車。 當年James Cook在當地幫助了原住民包括Oglala Lakota(相關故事可參考BadlandsCrazy Horse的文章)與Cheyenne族,建立了非常有好的關係,因此他得到了很多印地安人的物品當做禮物,印地安人也告訴他不少這些物品的故事,收藏品現今屬於NPS擁有,在遊客中心可以參觀一下。 現在Agate Fossile Beds地面上的景觀屬於一整片的大草原,是North/South Dakota非常典型的景色。如果對於這種考古學、化石的東西有興趣,目前NPS有另外8個units可以看到這方面的知識:Badlands NP、Dinosaur NM、Florissand Fossil Beds NM、Fossil Butte NM、Guadalupe Mountains NP、Hagerman Fossil Beds NM、John Day Fossil Beds NM、Petrified Forest NP。另外,到了這個地區,不妨一塊兒參觀附近的Scotts Bluff NM與Fort Laramie NHS,三者被合稱為Wyo-Braska National Park Sit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