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

Culver's 連鎖速食漢堡店

感覺寫一間連鎖漢堡店似乎很丟臉,就像是誰都知道/吃過麥當勞,寫個麥當勞的食記感覺就是愚蠢的事情,不過,Culver's這間店對我算是有獨特深厚的感情,而它在美國中西部的地位,就像是In & Out在美國西部的地位一般,因此特地來寫一篇,或許有住在中西部的人還沒吃過這間店的,就趁機幫忙推薦一下。 我跟Culver's的故事要從2006年我離鄉背井,帶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英文來到美國,在那號稱middle of nowhere的Champaign/Urbana念書,當時的日子過的算是頗為痛苦,每天上課英文都聽不懂,還得做那沒什麼頭緒的研究,壓力很大。為了學英文,我開始嘗試著跟老外朋友定期吃飯,藉以練習英文。我還記得Culver's是他第一次帶我吃的店,從此後我就愛上這間狂店麥當勞、漢堡王、Arby's的速食店,當時也在學校跟不少朋友介紹過,普遍都受到好評。 誠如本文第一張圖,這間連鎖速食店是以藍色為底,因為都開在中西部,廣大的空地中,一間這樣看起來實在不像餐廳的招牌,讓我以前一直以為他是個修車廠或什麼怪店,介紹給朋友時,大家也都很驚訝,原來這間店可以吃啊!不過他的漢堡薯條很好吃,主打的是所謂的Butterburger,我最愛吃幾乎每次都點的是The Culver's Deluxe(Double Deluxe),他們的薯條則是粗的,皮脆心軟很好吃,引以為傲的是他們使用的中西部飼養的牛的牛肉,外加Wisconsin的乳製品(起司)。 一直到我們搬到加州,我不斷對Culver's念念不忘,還記得第一次吃In & Out時,完全覺得比不上Culver's(當然現在已經不那麼覺得,In & Out還有相對健康這個優點),去年感恩節Colorado聖誕節South Dakota,兩趟中西部的旅程都去了有Culver's的地方,讓我這個思念之情完全受到滿足,我還記得在Colorado Springs晚上開到Culver's時(本文第二張圖),心中感動不已(雖然聽起來很扯,可是是真的)。大概很多還在念書的朋友覺得我大概瘋了,不過真的,我真的很懷念這些失去才知道珍惜的小東西,這真的是個屬於中西部的東西/文化,那些只住過東西岸的人,永遠不會了解。 除了漢堡薯條,他們也賣其他餐點,像最後兩張圖,還有奶昔,不過我都覺得不是特別推薦,感覺跟其他速食店沒兩樣,還是吃他們的Deluxe配薯條,才是真正經典組合。

1 則留言:

  1. I actually will visit Midwest in May...I would love to try it out! thanks for the recommendation ;) I know the feeling that having good memories kept in Midwest.. :)
    Emm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