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2

North Unit Scenic Drive - Theodore Roosevelt NP

北邊Unit跟South Unit相隔有超過一小時的車程,安排行程時要多加注意這一點,兩邊都算是錯過蠻可惜的地方,盡量都能cover到,夏天來因為白天長,想要一天搞定,只要不走長trail就不是什麼大問題,冬天因為緯度高,白天相當短,我們在Xmas期間到這兒,四點左右就天黑了,非常痛苦。在相當趕車的情況下,我們很勉強的在一天內從Rapid City->South Unit玩完->North Unit開完,雖然可行,但是實在很趕,而且進入North Unit時已經太陽都下山了,僅剩餘光,我們硬是把開放的6 miles路開完,外帶看了Longhorns(運氣不錯)。 North Unit有的是更多badlands地形可看,而且主要賣點就是一開始分享的這個部分,Cannonball Concretions Pullout一帶,這種球狀的凝固物,因為長得像加農砲彈而得名,形成的成分是砂礫、淤泥配上方解石,我認為是很漂亮並特別的一種景觀,當時就是在照片中看到,就此認為North Unit非來不可,算是這邊的主打特色之一,在North Dakota的Cannonball River也可看到。 這種cannonball concretions實在是非常令人難以相信這是在地球上自然發生的東西,無論是它們的大小(大的可以達到約五英呎)、圓度跟特殊顏色,都極為詭異,更不用說它就這樣大喇喇的出現在路邊,得來全不費工夫。 Thoedore Roosevelt自己也是這麼形容這些cannonball concretions的:so fantastically broken in form and so bizarre in color as to seem hardly properly to belong to this earth。除此之外,North Dakota的badlands也較South Unit多變化一些。 我們就在這邊欣賞這邊早早收工的餘暉。 整個冬天,基本上North Unit最佳也就是開個前面6 miles(整個drive約14 miles ),約是到Caprock Coulee Trailhead左右,上面兩圖就是約略在盡頭處的照片,真的要逛,可能也只需要一小時多的時間,不過就看在cannonball concretions與Longhorns,還是很值得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