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12

Eielson Visitor Center 周邊 @ Denali

Eielson Visitor Center是整個park road上的主要景點之一,看起來是個visitor center,我本來不很期待這邊能看到什麼,不過來了發現這邊是路上數一數二漂亮的地方,非常推薦在這邊下shuttle走一走,再搭之後的shuttle回去,這邊也是少數park road上有些步道可走的地方,其他shuttle停點多是要自己亂走,缺點就是沒經驗的人不知道要往哪走、走去哪、怎麼回來,因此不少遊客在坐shuttle時就是只停這一點,或者根本就是只買到這邊的shuttle。 因為地處內部,Eielson Visitor Center只在夏天開放(六月到九月),遊客中心內有些跟生態、野生動物有關的展示,也有個跟Mt McKinley有關的影片可看,如果你運氣夠好,天氣配合,這邊是能看到Mt McKinley的。雖然這個遊客中心很大,裡頭沒有賣食物,需要自己攜帶食物跟飲料,有水可補充,因此如果搭乘整天的shuttle不需擔心,帶一瓶水就足夠,這裡就可以補充。 這邊可走的兩條步道,一條是遊客中心往下的Tundra Loop,另一條是爬上後方的Thorofare Ridge(Alpine Trail),我們在走Tundra Loop,走到一半就開始下大雨,非常倒楣,因此只後匆匆的搭乘下個有位置的shuttle回頭,不過有享受到這邊的美景,下次一定登上Thorofare Ridge。 如同很多國家公園內的建築,這座visitor center也是個綠色建築,整個建築設計目標就是要融入自然風景中,蓋在這個坡上有些隱藏作用,而當時造這個建築時地上的植物就直接被搬上屋頂繼續生長,此外建築也徹底了利用了這邊超長的日照,大量採用自然光,並有太陽能發電的功能。 Eielson Bluffs這地方早在1934年就有遊客設施,一開始叫做Camp Eielson,是以一個飛行家Carl Ben Eielson命名的,他在美國空軍學習開飛機後,在1921年行駛飛機,第一次的從Fairbanks送信到McGrath,這是一段原本信件用雪橇狗運送,要花20天的路程,他以飛機在4小時送達。1960年時一個新的遊客中心取代Camp Eielson,不過很快就在2004年遊客暴增到無法負荷,現在新的遊客中心是之後重蓋的,在2008年開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