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2

Taiga Trail + Horseshoe Lake Trail @ Denali

Denali National Park的前面15 mile可自行開車的路段,因為不需考慮shuttle的時間與上下車不便,又離入口近,時間不足夠的人應該集中資源投資在這邊,而這邊的幾條步道都不錯走,這邊講的這兩條都是在Visitor Center附近的,我們是連著一起走,也可以走完Taiga Trail就繞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回去,加起來才1.5 mile,加了Horseshoe Lake Trail則是4.5 mile左右,並不難走,2~3個小時是合理的估算。 Taiga Trail頗短,基本上就是繞近Visitor Center區後面那片樹林,可以看到不少Spruce(雲杉)與Aspen(山楊樹),路面平緩走起來很舒服,一路旁邊有導覽說明這邊的樹林生態。 Taiga Trail走到底會靠近Alaska Railroad的鐵道,我們運氣不錯走到這邊剛好遇到火車經過(一天才一班),趕緊拿出相機胡亂照幾張。 跨過鐵軌就是進入Horseshoe Lake Trail,這地方不妨沿著鐵軌走一走,可以遠眺遠方的風景,遠遠可以看到山腰上的旅館Grande Denali Lodge,左下方是我們住的Denali Bluffs 我們本來很懶惰,這邊就想回頭,不過好險後來決定繼續走到Horseshoe Lake。這條步道較有坡度,長度1.5 mile一路下坡到湖邊,回程得爬坡,不過一點都不難,海拔差也就是250英呎。到半路就可以往下看湖,可惜這邊樹太多擋住視線,不是特別好欣賞。 這邊的植物很茂盛,蚊子也特別多,最好準備頭罩。這條步道也有跟ranger一起走的選擇,是個2.5小時的program。這個湖原本是Nenana River的一部分,後來淤積阻斷了跟河的連結,就變成了一個湖,這種稱為oxbow lake。 因為下坡,很快就會到湖邊,馬上發現了一隻moose在湖裡,這時候才感覺到好險堅持繼續走Horseshoe Lake Trail,馬上拿出長鏡頭好好拍一番。Moose中文稱為麋鹿,是鹿科裡面最大的,比較怕熱,所以很容易在湖泊或溪流看到泡在水裡,並吃水草為食。 公的moose角會長的很大很好看,交配季節結束後會脫落來節省體能過冬,春天才又長回來。這種角(antlers)因為長得大,像是墨西哥帽一樣,所以大家戲稱為amigo moose。這邊看到這隻是母的,雖然沒有漂亮的角,但是是我們這次來阿拉斯加,最近距離看到的moose,也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看一看他還跨過河到我這岸來,移動速度還挺快的,最後相當接近,近到照完下圖後我就得趕緊快步撤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