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2

Denali Visitor Center & 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

Denali的因為觀光客多,資源豐富,遊客中心的做的特別好,這邊稍微介紹一下幾個不同的visitor center,並著重在公園入口的部份。Denali Visitor Center是最大最主要的一個,來Denali,應該從這邊開始行程,不但是有精采的影片The Heartbeats of Denali可看,裡頭的展示做的頗豪華,可以學到整個國家公園最主要的知識,像是討人厭的蚊子其實是對人類有助益的、各種野生動物的生態等等。遊客中心同時也是Taiga Trail的起點。整個遊客中心非常大,有14000平方英呎,是個環保建築,採用太陽能發電與自然採光,超大的壁畫有60x28英呎,展示這邊的自然風光, 這裡也可以看看ranger program的schedule,這點還頗為重要,像我們到了這邊才發現,不應該連訂兩天的Wonder Lake Shuttle,應該一天參加所謂的Discovery Hike,跟著ranger一起健行。主要原因是shuttle雖是經典,但有點又臭又長,而Discovery Hike也是需要一整天的行程,收費,一個ranger只帶11個人,是小班制的好教學課程。Denali Visitor Center這邊的大廣場除了遊客中心,也有餐廳、書店跟可以搭shuttle去參加Dog Sled Demonstration的地方,如果是搭火車來Denali的人,火車站就離Denali Visitor Center 100 yards而已,這邊也有baggage claim的地方,因此不需擔心行李問題。 跨過Park Road另一側是Murie Science and Learning Center,這個遊客中心偏重於自然科學的資訊與教學研究,有很多互動式的課程可以參與,像我們參加了個跟森林大火有關的,每天有所不同的主題。館內有很多台電腦,各有不同的學習主題,非常推薦下去用用玩玩,我們看了兩台,都覺得內容非常有趣,值得花時間去看,像下圖這個桌上的電腦是講狼的,上面就是一整塊狼皮。 另一個也在入口附近的是Wilderness Access Center,簡稱WAC,是國家公園的shuttle總發車地,各式各樣的shuttle都從這邊出發,裡頭有間小小賣食物咖啡的店,不過吃早餐零食沒問題,想買午餐包進去shuttle吃,就會感到非常簡陋,建議如果要坐整天shuttle的話,買好午餐再進來搭車。WAC這邊也有個影片可看,跟Denali Visitor Center不同的內容。 最後,另一個也值得看的遊客中心是Eielson Visitor Center(下圖),這裡必須花錢搭乘shuttle入內才看的到,在park road的66 miles處,Eielson Visitor Center地區的風景不錯,也是適合hiking的地方,很多人選擇在此下車健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