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11

Alpine Lakes Loop Trail - Great Basin

Alpine Lakes Loop Trail是除了Bristlecone Trail外,另一條我也很推薦的步道,事實上可以跟我們一樣連著這兩條一起走,先從Wheeler Peak trailhead走往Bristlecone Trail,回頭後在交叉路口左轉往Teresa Lake,並繞一圈經過Stella Lake後回到Wheeler Peak停車場。雖然兩者共享部分不多,一起走節省不了多少時間,但是還算挺為順路,兩者加起來大約5 miles,不算真的很累人的距離。 Alpine Lakes Loop Trail顧名思義,是個loop繞一圈經過兩個高山湖泊,兩個都很漂亮,本身這個步道2.7 miles,除了看湖,一路也能看高峰Wheeler Peak,讓像我們這種不敢衝Wheeler Peak Summit Trail(8.6 miles,爬升2900英呎,說實在有興趣的人來這,應該要攻頂)的人過乾癮。事實上這條步道是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最熱門的一個,主因是他這兩個湖真的很漂亮,又會經過些漂亮的樹林區,因此,如果你對千年老樹bristlecone pine沒太大興趣,可只選這條。 因為我們是從Bristlecone Trail那邊走過來的,因此先經過Teresa Lake(順時針),上面三圖都是Teresa Lake的倩影,如果你只走Alpine Lakes Loop Trail,很大機會你是逆時針走的,那就會反過來最後才到這。 走到另一面,可以看到Teresa Lake有個小溪流進這個湖泊。這一面的草地很鮮綠,配上青藍色的湖泊,非常漂亮,早夏時期還可以看到野花。 接著到Stella Lake,跟Teresa Lake一樣,我特別喜歡他們多層次的湖水顏色,也展示了高山湖泊的水有多清澈,因為幾乎完全是由高山融雪的水而來。Stella Lake比Teresa Lake大一些,不過說到這兩個湖,哪個比較漂亮,還真是個非常難以選擇的難題,我們則是較喜歡Teresa Lake的精緻與靈性。Stella Lake配上Wheeler Peak也是幅很美的畫。 最後,同樣從另一個角度看看Stella Lake。 繼續順時針走,進入樹林區前,可看到滿地的小黃花,進入樹林後,也不妨多看看周邊,可以看到不少蝴蝶與野花。 Quaking Aspens(山楊)林也是會在路上經過的。這一整個步道,能看到的實在不只是兩個很漂亮的湖而已,非常推薦一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