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1

Mather Overlook - 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

Wheeler Peak Scenic Drive一半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岔路出去,到達Mather Overlook,這邊是個不錯的觀景點,也是唯一在地圖上出現的景點。我一看就覺得Mather Point這名字不陌生,的確,在大峽谷國家公園也有個Mather Point,而這都是為了紀念National Park Service的第一個director,叫做Stephen Tyng Mather ,從1917年NPS成立來一直到1929年。在他任內相當有體制的增加了八座國家公園。 除了這兩個地方,國家公園系統也有其他地方有紀念Mather先生之處,包括Yosemite裡面的Camp Mather、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裡的Mather Pass,還有Mount Rainier中的State Route 410,就稱為Stephen Mather Memorial Parkway。Stephen Mather是舊金山人,國家公園內中的廠商(稱作Concessions)就是在他的任內產生的,帶給一般觀光遊客很大的方便。 而這邊看的景觀,則是Snake Range與Snake Valley,而Snake Range可以說是Great Basin國家公園的精髓,這個山脈完全展示了生物隨著地形環境而改變的相連性,不同的海拔,有不同的氣候、動植物,尤其是在高海拔處的殘酷生存環境,造成神奇的bristlecone。 Snake Range更是像一大片沙漠中的一個綠色小島。整個Snake Range有13個超過11000英呎的高峰,因為海拔,山頭永遠都有著白雪,這些山脈也是很多登山者的天堂,獨特的景色跟平常的山脈有所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