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11

Lower Lehman Creek 區露營

我們在Great Basin National Park露營了一晚,就是在Lower Lehman Creek Campground。我一直頗為推薦在這個國家公園露營,主要原因是這邊的住宿地不是太多選擇,距離近的只有Border Inn稍可選擇,而Border Inn的房間,基本上就是像貨櫃屋一樣,浴室也不怎麼樣,其他旅館都太遠了,既然這樣,何不直接在園區內露營呢?好處除了比較貼近自然,參加起觀星的Astronomy Program也方便多了。如果對爬山有興趣的人,要登上Wheeler Peak Summit的前一晚,更是應該在Wheeler Peak Campground露營,適應高度。 說說Great Basin國家公園裡的露營狀況,這邊的campground都是不能預約的,一律先到先贏,每塊營地入口都會有個自助式的簽到與繳費,做法是先去營地裡找一塊無人佔領的,然後去入口處將錢放在信封,並寫下要待幾天,最後夾張單子在營地表示有人佔領。這邊的露營地一概沒有洗澡的設施,可去Border Inn繳錢洗,或撐一下。營地有可能隨時停水,可先跟遊客中心確認,停水時費用減半($6->$3)。Lower Lehman Creek是整個園區內唯一整年開放的,其他營地只開五月到十月間。 上圖是Lower Lehman Creek Campground這附近的景色,我們會住這邊沒太多學問,一早進入園區,開Wheeler Peak Scenic Drive,第一個遇到的這塊營地就剛好剩下最後一個空位,二話不說就佔了,這也是海拔最低的營地,只有11個空位。Upper Lehman則有22個位置、Wheeler Peak 37個、Baker Creek 34個,聽起來有很多營地,不過事實上夏天的週末,要早點起床進去搶,不然很容易只能住Wheeler Peak(海拔較高,將近10000英呎)。Lower Lehman的好處還有離遊客中心近,參加活動方便。 露營就完全體會開休旅車的好處,除了東西帶的多,我們還嫌地不平,決定直接鋪床單睡在車上,舒服的不得了,還可以順便開全景天窗看星星。這次成功試驗後,以後應該可以把車子當RV用,可以四處露營省錢 :P 順便說說同在Lower Lehman Creek區的一條trail,Mountain View Nature Trail就在遊客中心後面,可在等待Cave Tour的時間去走走,很快,因為才0.3 mile而已,非常輕鬆的步道,會經過Lehman Cave一開始被發現的天然入口,尾端也能看到頗美麗的山景(上下圖)。

1 則留言:

  1. 常露營的人通常都會有氣墊,地不平的影響較小,不然頭睡在高處也ok。

    這公園的營地很便宜(一般是一晚20元上下),但不要看到一晚六元就高興太早,因為一分錢一分貨。跟大部分國家公園裡的營區比起來,這邊的設施是under standard,比如這邊沒有flush toilet(比pit toilet要好一些),也沒有洗手台、鏡子與插座。一些公園的主要營區會有一間general store與洗澡的地方,這裡也都沒有,雖然可以去外面洗。如果想要生火,這邊也沒有賣firewood,得自己在公園外面買。有的人喜歡在camping時煮火鍋,吃完後那個鍋子在這營區也不是很容易洗,可以考慮先擦乾之後帶回家去洗。

    我也覺得到這公園如果要過夜,camping是最好的方式,不過如果對camping有某種不算太好印象的話,最好不要在這公園嘗試第一次camping,建議先嘗試其他公園幾個標準的營區,比如Bryce Canyon的Sunset Campground、Crater Lake的Mazama Village、Grand Teton的Colter Bay Village與Lassen的Mazanita Lake Campgrou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