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9

Utah 國家公園行程

這次Thanksgiving請了三天假,加上原本兩天假日跟前後weekend湊成了九天的連假,趕在去年去Death Valley時買的Annual Pass過期前,計畫了這次Utah五個國家公園的行程。等回家照片整理好後會陸續貼出每個國家公園的資訊跟照片遊記,不過因為實在覺得這次的行程相當舒服充實,先貼出來分享。

這一帶是俗稱的Grand Circle,真正的Grand Circle其實是要再往南繞去大峽谷的,不過我們天數有限加上大峽谷也已經在元旦的時候去過,就純去Utah這五個國家公園。這次全程開車,從bay area出發,基本上前後都以Las Vegas為起終點,為了避免第一天開去Las Vegas太累(其實是想在Vegas玩多一點),禮拜五上班完就直接先開到Bakersfield住一晚。

11/20(Fri.): stay in Bakersfield (4.5 hrs drive)

這次在Las Vegas住在downtown區的Golden Nugget,主要是前不久才住過Strip,這次換換口味。

11/21(Sat.): stay in Las Vegas (5 hrs drive)

隔天從Vegas開去Zion National Park,我們沒有太早起床,因此下午一點才到Zion。其實都到Vegas了,實在也很難早起,這樣其實也很剛好,我們在Zion還足以走Canyon Overlook TrailEmarld Pools Trail(走到upper)。附帶一題是Springdale是個非常棒的小鎮,來Zion玩如果能住在這是最好(Zion Lodge比較貴)。夏天有機會住不到Springdale,最好早訂。

11/22(Sun.): Zion National Park, stay in Springdale (3 hrs drive)

第二天在Zion National Park走了Angels Landing這個經典trail,推薦來這邊一定要走玩這個trail,非常棒(懼高症不宜)。除此之外,我們還走了Riverside Walk,也推薦走,簡單漂亮的一條trail。並把Zion其他點包括Weeping Rock逛完。兩天在Zion覺得很棒,如果能待三天會更好,不過冬天不能走The Narrows,所以兩天也ok。夏天強烈建議一定要走The Narrows(下次如果來必走)。

11/23(Mon.): Zion National Park, stay in Springdale

接下來開去Bryce Canyon,大概下午一點左右到,一個下午玩起來覺得很ok,除非想走更多trail。我們走了Navajo Loop,並看完全部的觀景點,開到底部的Rainbow Point整個玩完一個下午已經足夠,非常簡單充實的一個National Park。很多觀景點都需要一個簡短的walk。這邊也介紹一間餐廳:Bryce Canyon Pines Restaurant

11/24(Tue.):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stay in Bryce Canyon (2.5 hrs drive)

從Bryce Canyon開到Capitol Reef建議走漂亮的byway 12,這條路經過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從Escalante到Boulder這段特別漂亮,記得停下來照相。中間也有National Monument的Visitor Center,建議進去看影片,會更了解這一帶。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是被很多人忽略的,我建議不要只是開車經過,至少開他的Scenic Drive,非常漂亮又有歷史的一條路,我們大約下午一點多到National Park的,開Scenic Drive,並走尾端的Capitol Gorge Trail(要先開一段off-road的Grand Wash),這個trail我們並沒走完,只看到Pioneer Register就回頭。開完Scenic Drive,回到主要highway,停每個點外帶hike Hickman Bridge,建議Hickman Bridge要Hike,挺漂亮。值得一提的是本來我訂了一間在Caineville這個地方的一間Roadway Inn,結果到了之後發現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一間motel,一個人都沒有,旁邊一間店都沒有,完全沒東西吃,連Motel裡的服務員都渾身煙味意識有點不清,因此我趕緊跟他cancel,後來決定一口氣開到Moab,這也是個正確決定,建議不要在Capitol Reef附近過夜,因為都沒有像樣的城鎮,會比較痛苦。

11/25(Wed.): drive Scenic byway 12 (3.5 hrs drive), 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 stay in Moab (another 3.5 hrs drive)

因為前一晚先殺到Moab了,這天完成了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又去Arches走了幾個trail,讓最後一天輕鬆一些。在Canyonlands我們當然是只去Island in the Sky這區,走了Mesa ArchUpheaval Dome這兩條Trail,都不錯都推薦走,尤其是Mesa Arch,必去,簡單又漂亮。這樣大概從早上快十點玩到下午一點左右。雖然Canyonlands所需時間不多,不過別忘了開車進出的時間要算進去,規劃時要注意。

在Arches National Park我們走了The Windows Section以及對面的Double Arch,外面的Balanced Rock,最後再去Delicate Arch Viewpoints,幾天下來我們走的其實頗累,因此決定不hike到Delicate Arch,而只在Viewpoint,雖然很小看起來不過癮,但是Delicate Arch的Hike比較累,又感覺只為了看一個Arch,不划算,就決定不走。

11/26(Thu.):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 & Arches National Park

最後一天走了Devils Garden,把全部的支線也都走一走,共看了六個Arches,到Double O為止回頭,這是個很長又累的trail全部支線加一加來回超過6 miles,雖然數字不多,不過Landscape Arch以後很多都屬於要四肢並用的trail,高低起伏大,走起來並不輕鬆,不過後面景色非常漂亮!我非常建議試試看,也很高興選擇走多一點Devils Garden而放棄Delicate Arch。今天很懶惰,走完Devils Garden後我們就決定休息,出來吃東西兼打混。

在Moab我推薦一間非常棒的餐廳:The Moab Brewery,我們吃了兩餐:感恩節晚餐隔天中餐

我們也吃了另一個有名的家庭式餐廳:Buck's Grill House

11/27(Fri.): Arches National Park

明天要從Moab開回Vegas(7.5 hrs),並住在Vegas。然後後天就從Vegas一路殺回bay area。這樣的行程真的覺得非常推薦給大家,如果從LA出發又更輕鬆。這樣一圈絕對非常充實有趣,有大自然又有Las Vegas。其他詳細內容就等我照片整理好了圖文詳細跟大家說明吧。

6 則留言:

  1. 很佩服你們的行程
    竟然都用開車的

    我最近也去了Arches
    還爆胎
    租車公司從CO拖來一輛新的車給我們

    去爬了Delicate Arch Trial
    真美
    但Devil's Garden Trail
    走到Landscape就沒辦法了

    Miss掉Canyonlands有點遺憾

    Amy

    回覆刪除
  2. 用開車的很正常吧,不開車才厲害:P 我們也在Death Valley完全沒人的荒涼地方爆胎過,手機不通、完全沒人才真正恐怖,只好自己換備胎硬撐開到修車處。Canyonlands還是找時間再去吧,極漂亮啊。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若是12月中下旬出發適合去這些景點嗎?會不會下雪?需要開4-wheel drive嗎?若是12月出遊您會建議去Utah-arch national park還是grand canyon呢? thanks!!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12月跟11月原則上不會差太多,會冷一點然後下雪機率高一點,但是這都是要看氣象才知道。我post的地方都不需要4-wheel drive。Arches跟Grand Canyon都該去,就看你取捨了。我覺得大峽谷比較壯觀,但是單調,會膩。Arches多變化,精緻,但是不是那種看到會震撼的,看你喜歡哪一種囉。

    回覆刪除
  5. Dear 版大您好,
    想跟您請教一下,
    若是我今年聖誕節打算去Las Vegas與大峽谷和死谷走走,
    需要租車3~4天,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租到比較好的價錢?
    印象中之前有看到您說有機會租到一天只要15美元左右的車.
    不曉得我有沒有記錯.
    先感謝您的回覆了.

    回覆刪除
  6. 租車價錢跟地點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從機場租通常有機場稅等,會讓價格變貴,但當然方便性較佳。找便宜租車沒啥訣竅,網上不斷搜尋各家coupon code一個個試試看,常常會有意外找到特別便宜的。找到最便宜的後先訂,然後再去priceline標,如果標的到更低就賺到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