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11

Cathedral Basilica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聖母無玷始胎聖殿主教座堂

這間外表看來非常華麗的教堂,就在Colorado State Capitol旁邊,在參觀州政府時,就從高處一眼看到它,因此馬上決定離開州政府後來逛逛這個教堂。建築的主體是用Gunnison的花崗岩與Indiana來的石灰岩,內部構造則有不少的Colorado的大理石。喜歡攝影的人不應該錯過這個漂亮的教堂。 教堂於1902年開始建造到1911完工,由建築師Leon Coquard設計,是一個哥德式建築,建築中包括兩個高達210英呎的尖塔。哥德式建築的整體風格較為高聳削瘦,外表也充滿著哥德式雕塑,產生了較為三度空間的視覺感受,較為生動也較為真實。 進到教堂內部會更被驚艷,大量的彩繪玻璃將整個教堂裝飾的非常漂亮。整個教堂有多達75個彩繪玻璃,看數字可能不覺得如何,不過它比美國中任何教派的任何教堂都多。這些彩繪玻璃都是由F.X. Zetter在德國慕尼黑的Royal Bavarian Art Institute製作。 每個彩繪玻璃都相當精緻,不妨慢慢細細欣賞。下圖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哥德式建築中最主要的特色Gothic Arch(尖肋拱頂),此種建築結構除了可以建的又高又大外,也有視覺上的高聳感。 這座教堂在1993年的8/13與8/14,為了世界青年日的活動,Pope John Paul II(若望.保祿二世或約翰.保羅二世)在此舉辦彌撒,在美國只有幾個教堂曾有此榮耀,因此教堂外有個John Paul II的雕像(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