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

Katy Perry - California Dreams Tour

我們在感恩節前聽了Katy Perry在Oakland的演唱會,這場是這次他California Dreams Tour的最後幾場之一,從名字就可以很明顯看出是伴隨著新專輯Teenage Dream而來的巡迴演唱會。Katy Perry最近在美國極紅,雖然說可能大多台灣人還未曾聽過她,這次Teenage Dream專輯內有5首歌在Billboard的Hot 100內,是在Michael Jackson的Bad(6首歌在Hot 100)之後最多的一張專輯。 這次事實上是個世界巡迴,包含了歐洲各國、亞洲、澳洲、南美、加拿大等各國,Oakland是她的最後幾場了,之前她來過San Jose,我們那時猶豫而沒買票,小後悔,因此這次我們一開始賣票,就第一時間買了票,也因此座位超好,坐樓下,還是我們在Oakland Arena第一次坐那麼靠近舞台。 上圖可以看出來舞台的設計就包含了一個空中的小台子,延伸到觀眾區裡,相當靠近我們的座位,因此我們從一開始就很期待。Katy Perry本身對於這次的Tour,希望做的非常有視覺享受的感覺,果然也是我們看過的演唱會以來,舞台效果最強最炫的一次。除了基本的煙火、舞台佈置、燈光效果等,連開場都很酷的是由DJ帶動全場氣氛、跳舞,觀眾也都跟Lady Gaga的演唱會一樣,大多做了非常厲害的打扮(當然還是比不上Lady Gaga的演唱會)。 整個演唱會有一個主題的故事包裝,由影片貫穿全場,也串出了所有Katy Perry的歌曲,說實在的,因為電台實在太常播她的歌曲,幾乎全部的歌都聽過,算是最engage的一次美國歌手/樂團的演唱會。 中間也有些跟觀眾互動的橋段,上圖就是幸運的男性觀眾被拉上台跟Katy Perry親吻。大概是因為這張專輯就叫Teenage Dream,現場極多小孩/青少年,也大概因為主打的客群關係,這也是我們買過在Oracle Arena或HP Pavilion最便宜的一次演唱會(也才能坐那麼前面)。這種觀眾組成的問題是尖叫聲會超大,完全到把屋頂掀掉的地步,好處則是安可時不費力。 上圖就是她演唱Thinking of You這首抒情曲時,搭乘粉紅色雲朵到觀眾區內跟觀眾互動。除此之外,幾個特別的表演包含神奇的快速變裝秀,演唱Hot n Cold的期間快速換了七套服裝,唱Whitney Houston的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時,則邀請台下觀眾上台一起跳舞等等。這次真的覺得是超划算的一場演唱會,視覺/聽覺的享受外,也一睹六項Grammy Award提名的巨星風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