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11

The Pool & Cub Lake Trail - Rocky Mountain

國家公園把這兩條trail分開列,分別是4.8 miles/245 feet的The Pool跟4.6 miles/540 feet的Cub Lake,我看了看地圖,發現這兩個步道根本就在隔壁,心理實在覺得沒有道理不一起把它們走起來,畢竟兩條都是走去後原路回頭的形式,能繞一圈不是很棒嗎,於是,我就去繞了一圈。 上圖就是我開始走的地方,我一開始就打算要先走The Pool,不過沒想到The Pool真正的trailhead是在Fern Lake Trailhead,而我開始走的地方是Cub Lake Trailhead,圖中看到的大平路就是夏天時可以開車進去的路,這個真相我一直到走到Fern Lake Trailhead才發現,原因是這條路整個都是雪,根本搞不清楚是真的trail還是車開的路,害我當時心想這trail簡直是簡單透了。到這邊的時候已經硬生生多走了0.8 mile了,不過都已經走了,還能反悔嗎?於是就繼續往The Pool前進吧! The Pool這條步道基本上是比較輕鬆的,因為海拔爬升不多,但是我在冬天走,步道上多處都是結冰或有雪,路實在很滑,隨隨便便都會滑倒。基本上這個步道就是Spruce Lake與Fern Lake的前段,比較愛健行的人夏天來可走到那兩個湖。 景色則主要觀賞Aspen樹林(秋天來應該很棒),也有不少山景,不時旁邊也會出現溪流或池塘(基本上是沿著Big Thompson River走),夏天可以玩水,冬天則看結冰的景象。事實上我走到半途就頗為後悔了,因為一路上其實大多是結冰積雪的狀況,加上我準備不周,沒有帶帽子,這邊海拔超過8000英呎,相當之冷,加上Rock Mountain的風又大又無情,不算是個很適合冬天走的步道。 一路帶著後悔的心情,沒放棄的原因就是想要最少看到個什麼,好不容易終於走到The Pool了。The Pool基本上是個小湍流區,有個小橋,主要看Spruce Creek跟Fern Creeks與Big Thompson River的交流,坦白說,到了The Pool很失望啊,覺得好像這麼的辛苦,看這樣的東西,太弱了,而且這時候已經頭都洗下去了,不如就洗澡吧,回頭走要2.5 miles回車上,而繞過去Cub Lake走完一圈則是要再加3.1 miles,似乎多沒多少,不如多看個湖吧。 果然接踵而來的是更多的後悔,從The Pool到Cub Lake這條路可真的是挑戰體力極限,完全都是積雪超過30公分,而且這段路暴露在風口,如果有在遊客中心看影片,Rocky Mountain這邊的風是可以大到100 MPH的,雖然那是真的比較極端的情況,但是當下我真的是覺得風大到一個不行。 事後看照片,實在是覺得我自己太強了,揹著兩台相機,沒手套也沒帽子,硬是走了這段。 過了這段從The Pool到Cub Lake的0.8 mile,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從這邊看Cub Lake真漂亮。如果單走Cub Lake,似乎就不會走到這個角度了。夏天走Cub Lake的話,不妨往高處走,風景很棒。 當然,冬天Cub Lake也是冰封狀態的。 一路走過Cub Lake旁邊,可沿著湖走較不會迷路外也可以欣賞湖景。 Cub Lake這條步道同樣大致上是沿著Big Thompson River,只是是河的另一邊,這條步道比The Pool還漂亮不少,是頗為推薦的一個步道。不少人都說這條步道看到Elk的機會不小,Coyotes也會出現,不過我當天沒看到(也可能是當時接近中午了)。最靠近trailhead的這段事實上算是Moraine Park的西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