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11

Bear Lake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Bear Lake算是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冬天唯一可看的地方,畢竟Trail Ridge Road幾乎都關閉,去Moraine Park看野生動物跟來Bear Lake走走trail算是冬天唯一可以做的活動,Ranger也最推薦我從Bear經由Nymph Lake、Dream Lake走到Emerald Lake,一共約1.8 miles單程的路,不過我在自作聰明走了The Pool+Cub Lake這一圈7 miles後,除了體力耗掉一半外,一整天裝備不齊吹冷風吹的太痛苦,就只能放棄,只開到Bear Lake停車場走到Bear Lake旁邊逛逛而已。 冬天的湖,尤其是Bear Lake在海拔將近一萬英呎(確切是9450英呎)處,是完全結冰的,遊客不少都到湖上玩耍。可看性雖大不如夏秋,但是人潮也少的多,大約從Memorial Day到十月初,都建議搭乘園方提供的免費Shuttle Bus,否則大量的人潮會讓自己受到塞車與找停車位的不便。Bear Lake周邊有個Loop Trail可以繞一圈,約0.6 mile,其中只有些許的爬坡,是簡單又熱門的步道。 Bear Lake以Hallett Peak跟美洲大陸的分水嶺Continental Divide為背景,周遭是大量高山湖泊的步道聚集處,想當然耳這些湖泊是由冰河形成的。冬天來這邊,雖然穿平常的靴子也可走(雪量不誇張時),但是Snowshoing算是最熱門的活動,週末還可參加Ranger Guided的Snowshoe tour,現場也看到不少準備cross country skiing的人從此出發。 一路Hike到Emerald Lake需要爬升605 feet,要注意這邊海拔較高,動作得慢一點預防高山症,如果不想走到底,也可以就去Dream Lake那就只有單程1.1 mile與425 feet的海拔差。冬天尤其要保守估計時間與體力,因為冬天是雪地,行走較困難,也容易滑倒,寒風又刺骨記得帶帽子,我就是自以為可以一天搞定The Pool+Cub Lake與Emerald Lake又準備不足的傻子,下次來一定要把這條trail給走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