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11

Moraine Park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Moraine Park適合在大清早一進入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時先前往,因為在這邊非常容易可以看到野生動物,我在經由Park Ranger的建議下就是直攻這邊看到了一整片的Elks,果然在我走完Cub Lake一帶的步道後,在午後不久開出來,就整剩下空曠的大草原,一隻駝鹿都沒看到了。如果幸運到可以在春天來到這邊,這裡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野花。 Elk的交配季節在9月與10月間,可以聽公Elks發情的聲音。我剛開進來在路邊看到一整片的Elks真的有被震撼到(當然我尚未去過Yellowstone/Glacier這些野生動物超強的公園),較為可惜的是她們離路邊還是頗遠,一定要帶望遠鏡,或者超長鏡頭才能稍微看到,下圖是使用Panasonic GF3+100-300mm鏡頭拍的,Micro 4/3的crop factor有到2,因此等校焦段來到600mm,還得小裁圖。當下讓我很後悔一大早到達Estes Park時,在路邊就看到好幾隻大型野生動物(那時沒注意看是什麼),沒有停下來看,當時以為還沒進到國家公園就這麼厲害了,進去應該更不得了。 North American Elk(wapiti)在這邊本來有很多,早期歐洲移民大量的獵殺後於1890年代幾乎都看不到了,在1913/1914年間從黃石引進了49隻Elks,加上牠們的天敵包括grey wolf跟grizzly bear被滅絕,慢慢的才恢復數量。冬天的數量較少,大量的Elks移居到國家公園外,園內只剩約1000隻,夏天則有超過3000。 在這邊跟Beaver Meadows/Horseshoe Park地區會看到很多的鐵網籬笆,這些不是用來保護Elks的,而是保護這邊的植物(包含willow柳樹跟aspen白楊樹),因為這邊的Elk群很密集,造成植物的數量大幅減少,因此在冬天採用這些籬笆來讓植物們得以喘息生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