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11

Curecanti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Curecanti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就在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的上游,沿著US-50(就是Longest Road那條,過了Great Basin一路往東會到Colorado NMBlack Canyon然後這邊)往東走大概一個小時就會進入其範圍,不過因為整個NRA地區很大,想要真的好好玩,應該規劃超過半天的時間,就算時間不夠,可以進到Cimarron地區與Morrow Point Dam(上圖),這邊可以開進Gunnison River旁,看看這條切割Black Canyon的河流。 事實上整個Curecanti包含了三個水庫,其中最大的是Blue Mesa Reservoir,這是整個Colorado最大的水庫,大到整個沿岸有96 miles,當然是一眼看不盡了。其他的兩個水庫各叫做Morrow Point Reservoir與Crystal Reservoir,圍出Morrow Point Reservoir的Morrow Point Dam主要功能用來水力發電,與主要用來儲水的Blue Mesa Dam有所不同。 講到Blue Mesa Dam,這是個390英呎的大水壩,當然沒有像Grand Circle那邊的Hoover DamGlen Canyon Dam那樣驚人,不過它是整條Gunnison River上最大的水壩,完成於1965年,它也有發電功能,不過只有Morrow Point Dam的一半能量。 來Blue Mesa Dam Overlook看這個水壩與廣大的Blue Mesa Reservoir是我們在Curecanti到達的最東端,因為當天還想再去Telluride,就匆匆忙忙的趕路離開了,事實上如果是夏天來的話,參觀完Black Canyon順道過來還不錯,主要的遊客中心在要更往東的Elk Creek Visitor Center。夏天這邊的玩法還可以參加Morrow Point Boat Tours。 回頭講講第一張圖,那邊被稱為Denver and Rio Grande Western Railroad Narrow Gauge Trestle,是1895年這個鐵路公司建造取代原本木頭製造的鐵路支架,現今只有一小段保存下來,成為當年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 route的鐵路遺跡,如果在Black Canyon遊客中心有看影片的話,會提到當年建造這條鐵路的一些事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