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11

Xmas Decorations @ SFO (舊金山國際機場)

最近跟幾個台灣人朋友問候,不少人都要在今年年底回台灣,大概是今年過年早,又遇到總統選舉也有些許關連。前幾天剛好送妹妹去機場坐飛機,看到SFO的聖誕裝飾,覺得很漂亮,就分享上來給大家看看,如果有要從SFO坐飛機回台灣(或飛其他國際線)的應該都會看到,尤其是台灣的飛機通常是半夜飛,到機場時是晚上可看夜景。整個International Terminal弄成綠色的像是個聖誕樹一般,前面點綴了一個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的樣子,代表了舊金山的精神。 既然說到機場,就順便分享一些跟機場有關的資訊,今年的12/23週五會是舊金山機場最多人進出的時候,如果當天飛,記得提早到機場,每年聖誕節前後兩周都算是旅客最多的時段,最好保險點,早到機場可以使用免費無線網路消磨時間。最近剛好有在研究機場停車的問題,就算不是回台灣,飛美國國內旅遊的人可能也有需求,SFO今年Long Term Parking區有增加車位,就算被停滿了(如果是12/23以後飛的,很大機率是會滿的),官方也會開放Short Term Parking讓停,一樣一天$15的Long Term價。 如果想要划算,就不要選擇機場官方的停車場,機場附近有不少民營停車場都較便宜,我們以前都停parksfo,室內一天$14.95、室外$12.95,就在官方的Long Term Parking旁邊,幾乎一樣地方,比官方便宜。網站上都有免費的一天停車,不過最近發現他們生意好,越作越跩,以前都有免費兩天停車現在都看不到了,而且熱門時候也幾乎都會停滿,反而更麻煩(不像官方幫忙疏散)。Burlingame Parking是這次本來也有考慮的,一天只要$9(一週$55),不過較遠。如果坐的飛機時間較早,最近發現很多機場附近旅館的Stay, Park, and Fly套裝很不錯,可以出發前一天在飯店住一晚,然後停車可以停7/10/14天不等,每間不同,飯店又有接駁車來回機場,價位約在$120~$180左右,其實考慮到還可以住一晚,像Holiday Inn系列又有包早餐,事實上還頗為划算,有些網頁有整理幾間不同有此Package的飯店,想過癮一點,Hyatt SFO這種較高級的也有提供。

2 則留言:

  1. hello,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有參加過舊金山的跨年活動嗎?
    今年我想參加,但是不知道會不會人很多,如果你沒有參加過,可以提供一點建議給我嗎?
    因為,我過去在台北、澳洲跨年的人都很多,進場及散場公共交通工具都癱瘓了。而且有時候好的觀賞點都要很早進場;我很目前只去過舊金山2次,所以不是很熟悉。我想當天中午開車到舊金山接近煙火施放點的停車場停好車,接下來就靠大眾交通工具,晚上結束煙火秀可以走路到停車場。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們沒有在San Francisco跨年過,每年這時候都是遠距離旅遊的好機會,不能不把握。很不巧的是我不喜歡太擠的地方,所以也沒什麼可以建議的(總不能建議不要去吧 :P),不過是我的話應該不會想當天開車進舊金山,停在BART站坐進去City可能比較適合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