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11

Michael Jackson: The Immortal World Tour

Michael Jackson是我們這個世代的流行樂之神,無論他的音樂與舞蹈,前無古人外,大概短時間內都後無來者了,2009他的過世只留給這個世界無限的回憶,當年的紀錄片電影This Is It我們在上映那天就去看了首映,這次這個Cirque du Soleil(太陽馬戲團)跟Michael Jackson estate合作製作出來的這個Michael Jackson: The Immortal World Tour當然我們也得搶鮮看了。今年12/3~12/27都會在Las VegasMandalay Bay演出,而一直到整個2012年,都會在全美各地巡迴演出,之後則會前往歐洲與世界各地演出。

如果喜歡Michael Jackson的人,強烈建議去看這個tour,整體的設計偏像是一個搖滾演唱會,全以Michael Jackson的歌聲配上影片,加上融入Cirque du Soleil經典的雜技演出,整個約一個半小時的演出時間能夠聽到超過25首的經典名曲,而且這個秀是由10個名編舞者合作,不少人都是親自跟Michael Jackson合作過。太陽馬戲團的雜技演出則是包括了各種他們經典的空中飛人/大場面舞蹈/體操/煙火爆破/鋼管舞等元素,唯一讓我比較失望的是,本來我期待較多的Micahel Jackson舞蹈,雖然也有不少,但是實際上則較屬於各種其他Cirque du Soleil秀裡頭的元素組合而成的一個秀。

節目一開始由Childhood開場,經過Jackson 5時期,並由Ben來讚揚Michael Jackson對動物的愛,Dangerous的精采鋼管舞,Beat It的壯觀機器人舞,Jam的籃球舞,最後進入Earth Song以及Heal the World等感人的文字/引言,還有最精采的Megamix(包含Can You Feel It/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Billie Jean/Black or White)。一開始的階段事實上有點感覺不盡完美,主要因為感覺Cirque du Soleil只是把這些橋段拼拼湊湊配上Michael Jackson的歌曲而已,不過後半段極為感人,加上實在是沒什麼能夠比得上Michael的歌聲了,紅遍天下的45度角與月球漫步也都看的到,很值得推薦。

因為是個World Tour,場景上則是標準的演唱會規格,舞台與往前延伸的Island為主,場地也較大,跟其他像是LOVE的那種小場地四周環繞非常engaged的感受有所不同,算是缺點之一。另外,如果買票時要注意不要買側邊太靠近舞台的位置,因為舞台中有個大螢幕,有不少時候是要看上面的影片的,側邊太接近180度角度會很差。

坦白說我覺得這個秀還能做的更好,而他們在World Tour後會在2013年開始在Mandalay Bay常駐演出,希望到時候會更完美,至少變成常駐秀後,會加強著重在戲劇效果部分,跟現在像是演唱會的模式小有不同,到時候我們大概還會再去看一次吧,畢竟光是音樂跟舞蹈,就極為精采。查查看這個tour有沒有到你家附近演出吧(灣區的人有2/13~2/15 San Jose跟2/17~2/18 Oakland),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